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学会专题研讨轨道交通综合开发话题

2014-03-24 02:03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以“交通与城市发展”为主题的轨道交通综合开发国际研讨会11月5日至6日在同济大学举行。来自住建部、国家发改委、铁道部、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的专家,国内多个城市的规划主管部门、地铁公司的代表,以及来自美国、香港和台湾的同行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会石楠秘书长主持,住建部城市交通工程技术中心马林副主任、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焦桐善副会长、原铁道部利用外资和引进技术中心杨海长主任等致辞。深圳市政府赵鹏林副秘书长、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沈仁德顾问副总工程师、美国纽约州交通厅周欣常务副厅长、CCDI轨道交通事业部王睦总经理、台湾交通大学交通运输研究所冯正民教授,东急电铁事业战略室高桥俊之副室长、前香港九广铁路公司房地产开发部杨光辉、北京交通大学卢源博士、同济大学潘海啸教授、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一局张宁处长和中元国际投资咨询中心姜宏斌博士等做报告。

与会嘉宾的演讲涵盖了金融、政策、规划、交通、建筑等多个方面,代表们对城市轨道交通、城际铁路站点综合利用及其周边土地开发利用过程中的投资融资、产业策划、城市规划、建筑设计、开发建设、制度保障、管理配套等内容进行了较为系统的交流。会议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主办,CCDI与同济大学联合承办、北京交通大学、中元国际咨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