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
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

2015-10-20 15:11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

(第一轮通知)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要求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城乡治理与相应的政策设计是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的重要方面,是中国城乡规划学科转型和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经过三年的酝酿筹备,近日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正式批准组建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旨在积极推进跨学科的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工作和学术交流活动。

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暨首届学术年会将于2015年11月27-28日在南京大学举办,会议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南京大学共同主办,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南京大学区域规划研究中心、南京大学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中心、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承办,《城市规划》编辑部协办。

1.会议主题:“新城新区:中国城市空间的生长与治理”

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新城新区作为中国特色城市化的重要载体大量涌现,更是成为城市发展和城市管理关注的焦点。本次会议聚焦于新城新区的发展,探讨我国城市空间生长动力机制及其治理应对,分享各地在新城新区发展中的经验与教训。

2.会议时间

会议时间为2015年11月27-28日。

其中11月27日晚7:00召开本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仅限委员参加)。

3.会议地点

南京大学知行楼报告厅。

4.会议规模

邀请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嘉宾40人左右,欢迎其他人员参会。

5.会议形式

会议主要有主题发言、邀请发言和研讨三个环节。

6.食宿情况

为促进学术发展与交流,诚挚邀请各届人士参加,会议全面开放,不收取会务费。所有参会人员交通费、住宿费请自理。

7.会议报名报到

会议确认:10月31日前请确认是否参会,回复参会回执。

报到时间:2015年11月27日下午。

报到地点:南京大学南苑宾馆。

周边酒店介绍:

1.本次会议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召开。南京大学鼓楼校区位于南京市中心城区,地址为汉口路22号,附近的酒店有南苑宾馆、晶丽酒店、新纪元酒店、城市名人酒店、西苑宾馆等。

2.各大酒店宾馆均实行实名登记入住制度,请参会人员务必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会议联系:

许符娟,电话:13512506372;Email: njuup0102@163.com

蒋成钢,电话:15996250834;Email: 136000241@qq.com

联系地址:南京市汉口路22号南京大学东北楼306号

附件:

会议回执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