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国际合作> 正文

第六届国际中国规划学会年会在武汉召开

2014-03-28 16:27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和国际中国规划学会、武汉大学、武汉市国土资源与规划局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国际中国规划学会年会于2012年6月18日至19日在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举行。来自国内和世界各地的两百余名专家学者,围绕“转型中的中国城市化:挑战和机遇”的主题,交流了包括城市规划理论基础与历史研究、城市经济学、住房和社区发展、环境规划、土地使用政策、交通规划、城市设计、国际经验和创新、城市研究的分析方法以及区域发展问题等。
   湖北省住建厅副厅长占世良和国际中国规划学会理事会主席陈雪明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秘书长耿宏兵在闭幕式上做专题演讲。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校区罗伯特•瑟维罗(Robert Cervero)教授、美国弗吉利亚大学尼拉•魏玛(Niraj Verma)教授、英国卡迪夫大学克里斯•韦伯斯特(Chris Webster)教授、美国芝加哥伊利诺伊斯大学张庭伟教授、武汉规划局吴之凌副局长分别做大会主题报告。
   国际中国规划学会是海外最大的关注中国城乡规划的学者、职业规划师和学生团体,2007年至2011年,该组织已连续五次成功举办围绕中国城市发展和规划的国际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