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国际合作> 正文

学会致信祝贺俄罗斯第十四届国际建筑节

2014-03-19 21:14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二〇〇六年十月十二日向俄罗斯建筑师联盟发出贺信,祝贺2006年10月19-22日在莫斯科市举办俄罗斯第十四届国际建筑节!
   贺信说,贵联盟多年来致力于俄罗斯的城市规划和建筑事业,为俄罗斯的城市规划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贵联盟举办这样的建筑节有利于行业之间交流,更好的研究和解决当前所面临的各种问题,提高广大规划师和建筑师的理论和实践水平,促进学科的发展,也加强了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与俄罗斯有着很深切的友谊。其规划理论和设计思想曾经对中国的城市规划和建筑设计产生过重要的影响。中、俄两国在城市规划和建筑方面的交流源远流长。这是两国同行互相尊重、互相学习、共同发展的历史。在经济全球化,城市与建筑更加趋同的今天。中、俄这两个相邻的,对世界有影响力的国家的规划师、建筑师应该更多的加强交流与沟通。
   今年适逢为中国的“俄罗斯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和俄罗斯建筑联盟共同合作在哈尔滨成功地举办了“中俄城市设计暨建筑风格高层学术论坛”,论坛隆重而热烈,这是中俄双方加强在城市设计、建筑风格学术领域交流合作的一次盛会,引起了中、俄两国同行们的高度的关注,更加体现出了中、俄两国城市规划与建筑工作者愿意加强交流的共同的强烈愿望。
   学会的贺信说,我们愿意和俄罗斯的同行及朋友们共享我们在相关领域里面的理论研究和规划设计实践的成果。作为学术团体之间,我们愿意与俄罗斯建筑联盟进行多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取长补短、不断进步、共求发展,为两国的城市规划和建筑事业繁荣做出贡献!
   学会还在贺信中邀请俄罗斯同行参加将在哈尔滨召开的2007中国城市规划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