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国际合作> 正文

学会“城市空间扩展与精明增长”培训团赴美培训

2014-04-02 16:26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2008年1月15日至2月4日,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空间扩展与精明增长”培训团赴美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的目的在于了解精明增长、紧凑城市理论的基本内涵,学习借鉴美国在城市化历程中的经验教训,研讨快速城镇化时期如何通过规划手段实现土地等资源的集约利用,控制城市蔓延。来自合肥、重庆、广州、深圳、浙江、天津、青海、江西、武汉等省市的19位规划从业人员参加了为期21天的培训。
   
   在美期间,培训团先后拜访了加州能源委员会、洛杉矶市政府都市计划局、南加州政府协调委员会、加州大学圣伯纳迪诺校区地球与环境学院、美国精明增长联盟等单位和机构,听取了包括加州城市的精明增长、洛杉矶市土地使用与开发的管制方法、南加州政府协调委员会推进城市“精明增长”的经验做法、“精明增长”的基本理论及其规划编制的方法等内容丰富的介绍和授课,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就工作访问、公众参与和规划执行,“精明增长”的执行力以及中、美城市发展模式的差异等一系列问题与美方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参观考察了旧金山、洛杉矶、圣地亚哥、拉斯维加斯、华盛顿、费城、波士顿、纽约等地的城市规划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