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国际合作> 正文

学会组织专家参加城市规划和区域发展国际会议

2014-07-30 11:41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组织城市规划领域的专家代表团,参加了5月21-23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的第19届信息社会下的城市规划和区域发展国际会议。

智慧城市已经成为信息通信技术飞速发展环境下应用越来越广泛的词汇。这次会议主题为“智慧规划——智慧城市的聪明解决方案”。会议紧扣这一主题,围绕(1)在生活质量方面智慧城市意味着什么;(2)智慧城市趋势对经济前景影响如何;(3)可持续和弹性概念是否是智慧城市战略的一部分;(4)政治和行政、政策和治理如何跟进;(5)智慧方案如何影响城市硬件设施和城市结构;(6)城市空间规划在智慧城市中发挥什么作用等6个专题展开。来自全世界50多个国家,共约300人参加了这次会议,通过主题会议、专题会议形式展开了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

这次会议由城市和区域规划能力中心(CORP)举办,中心从1996年开始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9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