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国际合作> 正文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派驻国际学会理事应盛担任“2016联合国解决方案峰会”评委

2016-10-19 16:22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应“2016联合国解决方案峰会” (UN Solutions Summit 2016)组委会邀请,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理事,同济大学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规划师、工程师,英国皇家注册规划师应盛担任此次峰会的评委,参加了2016年9月2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峰会,作为唯一来自中国的评委与来自全球的23位评委一起完成了对本届峰会全球可持续解决方案的评选工作。参加会议期间,应盛聆听并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主持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主题座谈会和重要讲话,访问了联合国基金会、联合国人居署驻纽约办公室,并参加了第71届联大周的其他相关活动。

“联合国解决方案峰会”由联合国基金会、联合国非政府组织联络处和全球创新交易所共同主办,并且与“可持续发展目标慈善平台”、“全球企业家委员会”和“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合作。峰会有两个目的:一是发掘杰出的创新家,如致力于发现与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创新的技术专家、工程师、科学家和其他人员;二是促进基层在可持续发展上的努力。本届峰会项目主要为“联合国难民与移民峰会”、“联合国第三次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简称“人居三”)、“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开放政府伙伴峰会”和“联合国海洋大会”的相关议题提供全球创新性可持续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