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技术服务> 正文

学会成功组织舟山群岛新区小干岛商务区城市设计国际方案征集活动

2014-04-11 11:44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是国务院批复的第四个国家新区,舟山拟通过国际规划方案征集,在舟山小干岛建设既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又具有群岛特色的城市商务区,集中展示海上花园城魅力。

2012年7月7至8日,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组织,在舟山喜来登绿城酒店召开了“舟山新区小干岛商务区城市设计国际方案评审会”。评审专家有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设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杨保军;浙江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总规划师周日良;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深圳市蕾奥城市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富海;厦门大学城市规划系主任,教授马武定;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交通专家孔令斌;浙江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海岸与海洋研究所所长黄世昌;舟山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总规划师洪斌7名专家组成。

专家们实地考察了小干岛及周边区域,对规划成果进行仔细审阅,认真听取了来自国内外六家设计机构和联合体:澳大利亚HASSELL、HHD华汇设计、美国AECOM、上海规划院、天作建筑规划公司与法国AAUPC事务所联合体、英国奥雅纳工程顾问等主创人员方案汇报。

专家们一致认为:本次国际方案征集组织水平相当高,六家设计机构具有很高专业水准,依据先进规划理念和对地区发展的准确判断,提出的方案构思巧妙,富有魅力,体现了国际一流水平,达到了本次国际方案征集的目的。

经过认真审议和充分论证,最后,专家们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了优胜设计单位。第一名为华汇(厦门)环境规划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第二名为奥雅纳工程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会议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秘书长耿宏兵主持,舟山市副市长沈仁华做了总结发言,并对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全程为本次国际活动提供高水准专业服务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