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技术服务> 正文

贵港市郁江滨水地区规划

2014-04-04 21:20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一、背景
   贵港市借修筑防洪堤之际,实施堤、路、园一体工程。总体部分规划范围西起郁江二桥,东到铁路桥,长10.57公里,两岸考虑100米纵深范围。重点地段为郁江大桥至大东码头地段和郁江大桥南端桥头地段。
   二、规划思路
   滨江两岸总体功能定位为集防洪、水利、交通、景观、文化和自然生态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功能区。将滨江两岸建设成为堤、路、园结合,水、绿、城辉映,人、城市、自然相互交融的高品质风光带。
   堤岸的处理强调实事求是、分段处理、综合考虑。结合地段具体情况,共采用了六种不同的方式。重点研究了滨江两岸的亲水性措施。
   老城区坚持整体性、高品位和亲水性原则,将人民路两侧规划为传统商业区,沿江地带规划为滨江公园,两者相互协调,相得益彰。
   南岸桥头地段的控制强调发挥该地段在郁江南岸发展的带头作用,强调在南岸桥头的标志性功能,强调商业、居住、文化和娱乐休闲的综合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