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技术服务> 正文

宁波杭州湾新区重点地区规划国际方案征集

2014-04-05 16:31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2010年5月5日,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受宁波市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委托,在宁波市杭州湾新区组织召开了“宁波杭州湾新区规划国际方案征集发布会”。征集发布会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秘书长耿宏兵主持,宁波市杭州湾新区的有关领导对征集背景情况作了介绍,并对新区规划和设计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发布会还进行了任务书答疑及合同签约仪式,会后组织了现场实地踏勘。
   宁波杭州湾新区位于宁波北部、杭州湾南岸,是长三角地区最具成长性和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国家统筹协调发展的先行区。宁波杭州湾新区规划国际方案征集的目的是吸收借鉴国内外新区发展的先进经验,以国际化的视野,前瞻性的发展理念进行规划设计,将杭州湾新区规划成为基础设施完善、产业层次高端、机制体制灵活、现代都市气息与浓郁自然风光交相辉映、宜居宜商宜业的长三角新都市。
   本次国际方案征集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法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63家设计机构或联合体踊跃报名,经过认真遴选,最终确定了6家设计机构或联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