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技术服务> 正文

学会为申报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提供咨询服务

2014-07-30 14:23

近日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生态城正式获得住建部批准,成为全国第三批国家级绿色生态示范城区。这是北京地区首次获得该称号,将对推动北京市乃至全国低碳生态城市规划研究、标准制定与管理制度创新起到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在本次申报过程中,规划学会咨询部提供了全程咨询服务:与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及其丰台分局、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多家单位紧密配合,制定申报工作的总体方案;按照《低碳生态试点城(镇)申报暂行办法》要求,编制了《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生态城“绿色生态示范城区”申报材料》等。该项目在住建部城乡规划司组织召开的绿色生态示范城区评审会中,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专家的一致好评。

长辛店生态城位于永定河畔,规划总面积约5平方公里,是北京南部综合功能新区。长辛店生态城历经8年的规划和建设实践,创新性地提出了生态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技术手段和控制指标体系,是国内首例将生态规划融入到城乡规划设计与管理系统的实践,建立了生态城市建设全生命周期的监管体系,解决了生态发展理念与目标在城市建设中“落地”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