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技术服务> 正文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规划实施学术委员会组织召开《诗划乡村——城乡统筹背景下的成都乡村规划实施实践》专家评审会

2016-09-12 10:03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2016年8月27号,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规划实施学术委员会(下称学委会)主编的系列丛书《中国城乡规划实施理论与前沿实践》系列丛书之二--《诗划乡村--城乡统筹背景下的成都乡村规划实践》专家评审会在成都召开。

学委会主任委员、山西省住建厅李锦生副厅长,学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叶裕民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耿虹教授,清华同衡规划设计院四川分院副院长何兵,西南交通大学赵炜教授,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李鸽等行业内专家等6人组成。

《诗划乡村--城乡统筹背景下的成都乡村规划实践》由成都规划局和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完成编写。该专著在通过与成都本地专家的多次讨论和咨询后形成书稿。专家对本书的指导意义和推广价值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书是对成都近10多年来在城乡统筹大背景下的乡村规划思考和实践,探索出了乡村发展的“成都模式”,其不同发展阶段的经验可直接指导全国其他乡村地区的发展建设。并在学术高度、理论高度、书名、乡村工作细节、写作规范程度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许多极具建设性的建议。

编写组接下来将整合专家意见,预计11月修改出第一版,提交至学委会年度工作会议,预计2017年正式出版。

为了推进全国规划实施理论研究,及时总结推广前沿实践经验,学委会组织全国规划实施典型案例的研究,并编写出版《中国城乡规划实施理论与前沿实践》系列丛书。该丛书第一本《面向可实施的乡村规划编制研究:广州实践》已经交付出版社出版印刷。《诗划乡村--城乡统筹背景下的成都乡村规划实践》是丛书的第二本,期待着更多的优秀规划实施案例总结出版,为推进我国规划实施理论研究和实践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