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学会动态> 正文

孙安军理事长在第21届中国科协年会上做报告

2019-07-01 09:42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导读

第21届中国科协年会科技社团发展与治理论坛6月27日-28日在哈尔滨举行,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孙安军应邀在论坛上做报告。

第21届中国科协年会科技社团发展与治理论坛6月27日-28日在哈尔滨举行,来自全国学会的理事长和美国、英国等海外社会组织的代表参加了论坛。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孙安军应邀在论坛上做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了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在推进社团发展于治理领域所取得成绩和具体做法。

他介绍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按照中国科协的统一部署,近年来开展了18项颇具实效的改革工作。学会强调党建强会,正式成立了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党委,发挥党对学会工作重要的政治引领作用,学会党委、秘书处党支部积极开展规划西部行、规划志愿者等公益活动以及精准扶贫工作。

在内部治理领域,进一步强化了规章制度建设,积极推进内部治理结构和体系现代化,切实改变“理事不理事”等挂名现象。在学会办事机构建设上,强调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和年轻化建设,办事机构工作能力显著增强,服务意识和办事效率得到明显提升。

通过一系列改革举措,学会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科技工作者和服务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能力得到明显加强,学会智库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为雄安新区等国家战略提供咨询服务,参与了多项重要决策咨询,为多地提供一流科技评估,智慧学会的建设在全国学会中颇具影响力,学会的线上影响力、社会动员能力等显著增强。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在论坛开幕时致辞。美国社团管理者协会、英国皇家化学会、中国药学会等国内外社团的负责人做了主旨报告。论坛举办期间,孙安军理事长还参加了论坛的闭门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