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学会动态> 正文

辉煌70年 | 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向规划行业老前辈致敬

2019-10-08 11:29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导读

9月25日上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召开“壮丽70年 大匠营国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规划行业老专家座谈会”,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向规划行业老前辈致敬。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唱响时代主旋律,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回望70年,国家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领域取得为世界瞩目的巨大发展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提高,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一代又一代的规划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力于推动祖国规划事业发展。

规划行业老专家作为新中国建设的功臣,在推进新中国规划事业改革发展的历史中,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绩。他们是规划事业发展的耕耘者、推动者和奉献者,对提高我国城镇化水平,改善人居环境,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向规划行业老前辈致敬,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于9月25日上午召开“壮丽70年 大匠营国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规划行业老专家座谈会”,总结70年来规划作为国家治理手段对中国城市发展的巨大作用,探讨70年来规划事业改革发展的经验和实践,思考新时代背景下规划事业面临的新机遇和新使命。

参加座谈会的7位规划老前辈为:吴良镛、胡序威、赵士修、崔功豪、董黎明、陈为邦、朱嘉广,其中最年长的97岁,最年轻的77岁,有最高科学奖得主,有学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有的是新中国成立当天从海外回归祖国,有的亲历了五十年代的区域和城市规划,有的参与了城乡规划法的立法,有的参与了八十多个城市总体规划的审批……

左起:石楠、赵士修、朱嘉广、吴良镛、崔功豪、胡序威、董黎明、陈为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