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2020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更新学术委员会年会(深圳)会议延期通知

2020-04-15 13:28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原定于2020年6月12日-6月14日在深圳举办的“2020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更新学术委员会年会”将延期举办(具体时间视疫情防控要求而定),届时相关会议安排将及时通知,敬请关注。由此给各位带来的不便,会议组织方深表歉意!

会议背景

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更新学术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东南大学建筑学院联合承办的“2020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更新学术委员会年会”,拟在深圳市召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指导单位】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主办单位】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更新学术委员会

【承办单位】

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

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

【协办单位】

深圳市城市规划学会

深圳市城市规划协会

深圳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规划专业专家工作委员会

《城市规划(英文版)(China City Planning Review)》

二、会议主题

治理创新视角下的城市更新

三、会议主旨

中国城市发展正从增量扩张阶段逐步转入存量发展阶段,城市治理模式不断演进,城市更新议题更趋精细。新阶段城市更新的主要任务在于实现城镇发展质量的内涵式提升,以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的城市治理,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可持续更新是一种智慧,我们需要秉承开放、共享、尊重和协同的态度,以目前实践为先导的城市更新规制建设为起点,探索现代化治理逻辑为内核的理论与方法。

四、研讨内容

1. 制度构建:城市更新与多方协同共治;

2. 功能重塑:城市更新与产业创新升级;

3. 空间再生:城市更新与美好生活需求;

4. 文化传承:城市更新与人文历史记忆。

五、参会人员

【特邀专家】邀请全国及地方知名行业专家和嘉宾学者做学术报告与参加学术研讨。

【城市更新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学术研讨和委员会工作会议。

【会议论文征文录用者】在会议论文征稿中,经专家评审选定为宣读论文的作者受邀出席会议(目前征文环节已完成)。

【领导和地方专家】包括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领导、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深圳大学、东南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工作人员等,参加学术研讨。

同时所有学术活动对外开放,欢迎来自全国各省市规划建设系统的管理、规划及科研人员自由参会。

六、联系方式

1. 城市更新学术委员会秘书处(指导协助)

传真:025-83792082  邮箱:regen@planning.org.cn

联系人:葛天阳 15951775188,周文竹13952069357

2. 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会议组织)

传真:0755-83788151  邮箱:xuxq@upr.cn

联系人:徐新巧 13682544759,黄昕颖18126232531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更新学术委员会

2020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