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学会动态> 正文

论坛预告| 第十届金经昌中国青年规划师创新论坛——百年探索与面向未来

2022-05-11 15:48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

金经昌中国青年规划师创新论坛以“倡导规划实践的前沿探索,搭建规划创新的交流平台,彰显青年规划师的社会责任”为宗旨。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同济大学、金经昌/董鉴泓城市规划教育基金主办,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长三角城市群智能规划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城市规划学刊》编辑部、《城市规划》编辑部、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参与协办。每年5月在同济大学校庆期间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论坛汇聚全国各大院校、设计机构的青年规划师,共同探讨理论创新和实践前沿,已成为具有全国影响的学术盛会。

第十届金经昌中国青年规划师创新论坛主题确定为“百年探索与面向未来”。从1922年开设“城市工程学”课程起,同济大学的规划教育已经走过了整整百年。百年来,在同济大学师生和校友中,一批批青年规划师筚路蓝缕,砥砺前行,为探索中国特色的规划理论与实践奉献了青春和智慧;面向未来新的百年,更需要新一代的青年规划师,奋斗进取,肩负起新的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

本届论坛将于2022年5月21日在同济大学采取线上方式举办。正值同济大学115周年校庆和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院70年院庆之际,本论坛作为同济规划百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诚邀广大青年规划师踊跃参与,共同回眸历史,展望未来,期望本届论坛成为激励青年规划师担当、奋斗、创新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