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学会动态> 正文

第十届“求是理论论坛”征文评审结果出炉

2023-01-19 12:25

由加籍华裔学者梁鹤年教授倡议,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主办、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学术委员会和《城市规划》杂志共同承办的第十届“求是理论论坛”征文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本次征文共收到有效论文91篇,其中专业组(包括在职研究生、大专院校教师、科研人员和专业工作者)64篇、学生组(包括本科在校生和全日制研究生)27篇。论文分别围绕“城市理论”与“规划理论”两个目标展开。

经主办单位组织权威专家对所有论文进行盲审,从专业组和学生组共评选出6篇优秀论文,名单如下:

专业组:

论文题目

作  者

单  位

为什么西方城市设计无法完整展示中国城市美学?——山水诗画视角下的三个问题分析

陶  涛,刘  泉

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一体之治”:《管子》空间治理之“道”及其现代启示

黄军林

湖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上海新移民居住、就业和活动空间分异比较研究

李曼雪,肖 扬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学生组:

论文题目

作  者

单  位

央地关系改革下空间规划体系演进与发展研究——基于博弈论视角的分析

徐家明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城市更新中公共利益捕获与耗散的机制解释——基于产权“公共领域”的租差优化模型

梁印龙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从自治走向共治:新时代“乡村共同体”的理论建构

李雯骐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将在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上向优秀论文的作者颁发证书和奖金,论文将应邀在年会专题会场宣讲,并在《城市规划》杂志全文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