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技术服务> 正文

衡阳三江六岸风光带规划国际方案招标

2014-05-07 17:36 作者: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2009年6月8日, 衡阳“三江六岸风光带规划”国际招标专家评审会在衡阳市雁城宾馆举行。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大学城市规划系、武汉市规划局、中南大学建筑学院、同济大学风景科学与旅游系、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等单位的七名知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衡阳市委书记张文雄、市长张自银、副市长邹文辉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专家们认为本次国际招标的设计单位在现状踏勘、资料分析方面较深入,成果表现形式多样,设计单位发挥不同设计风格,对“三江六岸风光带”提出了不同的规划思路,各具特色,互有千秋,取得了较理想的招标效果。经过专家无记名投票,最后澳大利亚HASSELL公司方案获第一名。

为确保规划评审科学合理,专家们提前抵达雁城,对三江六岸进行了较详细的实地考察,分别听取了三家单位汇报,进行了充分讨论。

此次 “三江六岸风光带”规划的招投标由衡阳市委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咨询部负责具体代理组织,学会咨询部在招标文件的制订、设计单位的遴选、评审会专家的邀请等各环节均采取了规范和系统的操作,其高效和专业化的服务得到衡阳市的高度评价。

评审会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