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技术服务> 正文

学会组织专家召开《晋城市城市总体规划实施评估》论证会

2017-09-27 10:25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规划实施学术委员会城乡规划实施评估学组组织召开《晋城市城市总体规划实施评估》专家论证会

2017年9月24日,由晋城市人民政府委托,山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承担,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规划实施学术委员会城乡规划实施评估学组提供学术支持并由同济大学等共同参与编写的《晋城市城市总体规划实施评估》专家论证会于龙城太原举行。

会议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规划实施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锦生主持召开,专家评审团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孙安军理事长、同济大学赵民教授、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杨明主任、清华大学田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磊副教授、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陈琳六位专家成员共同构成。

专家一致认为,本次评估基础数据收集深入,评估内容全面,技术手段新颖,目前在山西省乃至全国均处较为领先的地位,评估将晋城市总体规划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明确梳理并为规划的进一步落成提供了方向。同时各位专家也对规划实施评估的下一步工作做出指导性建议。

孙安军理事长对本次评估予以了高度肯定,认为评估调研数据详实、基础工作扎实、评估工作系统全面,并提出总规评估的意义不仅要研究过去更要服务未来,因此在规划实现度评估的同时更要站在全局视角对整座城市发展要求与现实的差距进行评估,为城市发展作出指导。

最后,李锦生主任对本次评估组织方式的创新和技术手段的新颖提出高度认可,同时肯定了城乡规划实施评估学组在本次评估过程中的学术支撑与技术指导作用,并对评估的进一步完善提出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