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源>会议视频>学术会议>第二届山地城镇可持续发展专家论坛> 正文

苏幼坡:山地地震复合灾害与城镇应急救援方略

所属会议:第二届山地城镇可持续发展专家论坛发布时间:2014-04-23

2013年12月12-13日,由中国科协主办的第二届山地城镇可持续发展专家论坛在山城重庆隆重召开。河北联合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苏幼坡在“山地城镇安全与防灾减灾”专题会场上做题为《山地地震复合灾害与城镇应急救援方略》的发言。

我国山地约占国土面积的2/3,山区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一半以上,大部分山地城镇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较低,存在多种致灾因子。根据山地城镇特点和复合灾害特性,提出山地城镇应急救援方略:1.建立基于多灾种的综合防灾应急规划;2.增加对外交通、供电与通讯系统的可靠性;3.构建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系统,满足3天基本生存需求;4.规划建设防灾避难场所。


相关视频

更多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