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源>会议视频>规划年会>2014中国城市规划年会> 正文

肖才伟在自由论坛“城镇化进程中的市民化和老龄化”上发表讲话

所属会议:2014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发布时间:2014-12-05

新型城镇化核心是人的城镇化,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和人口老龄化将成为下一阶段“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两项重要工作。目前伴随着国家户籍制度改革的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程将进入提速阶段,对各地不同规模的城镇发展将带来深远影响,如何有效应对是城乡规划面临的一大挑战。与此同时,中国老龄化来势迅猛,转移农民市民化加剧不同地区的城镇养老服务压力,农村空心化凸显农村社会养老压力,亟需思考探索与社会结构变化相适应的城乡空间转型策略。

2014年9月14日上午,2014中国城市规划年会自由论坛二“城镇化进程中的市民化和老龄化”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会议室205举行。论坛上,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肖才伟发表了重要讲话。

相关视频

更多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