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源>会议视频>规划年会>201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 正文

吕传廷:回归营造 做好本职工作

所属会议:201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发布时间:2015-12-04

2015年9月19日万,201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之主题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国规划届的十几位专家参与了讨论。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学术委员会委员、广州市城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主任吕传廷在会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城市规划依附我国的经济快速发展,并没有起到引领城市和经济发展的作用。30多年来我国经济实现了增长,但城市却未找到可以传承的文化。

城市规划在社会发展中起不了引领作用,城市规划师只是匠人,不是思想家,我们的任务就是要建设好城市空间。

30多年来我们是以经济发展为龙头,以增长鼓励为主,现在高速增长期已经过去了,我们应该回到原点,回归匠人心态,认真做好以下两件事。第一,我们要回到历史,追溯我们的传统,真正做到人文主义;第二,合理利用现代技术,减缓生活节奏,而不仅仅追求高效率、高收益。

相关视频

更多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