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源>会议视频>规划年会>201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 正文

俞滨洋:城镇体系规划需要解决的五大问题

所属会议:201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发布时间:2015-12-04

2015年9月19日万,201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之主题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国规划届的十几位专家参与了讨论。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规划司副司长俞滨洋在会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他指出,城镇体系规划需要解决以下五个问题:第一,要落实国家新型城镇化的要求,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第二,要充分发挥城乡规划体系的作用,使全国城镇体系规划与相关规划相辅相成、各有侧重;第三,按照“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的要求推动发展;第四,结合全国城镇体系规划,整合协调各类设施网络和生态网络空间的布局;第五,解决国家和管理调控的问题,即寻找抓手,如我们管什么?什么管用?

相关视频

更多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