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源>会议视频>规划年会>201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 正文

殷会良:全国城镇体系规划编制前期研究

所属会议:201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发布时间:2015-12-30

2015年9月20日,201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之专题会议二“对话城镇化——国家战略下的城镇化空间格局”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召开。本次论坛以围绕国家战略开展的相关规划编制和研究工作为基础,与专家学者、政府管理者和规划工作者进行交流互动。在论坛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研究中心副主任殷会良作了题为《全国城镇体系规划编制前期研究》的报告。

殷教授在报告中阐述了全国城镇体系规划编制的前期研究和今后工作的基本思路。指出五个全国城市体系城镇体系规划需要解决的五个重点问题:一是明确全国城镇体系规划在国家空间规划中的地位;二是全国城镇化的空间格局,2030年人口增长和城镇化增速将达到拐点,进入“稳态”时期;三是美丽宜居中国,城乡规划应回归到人居环境研究的老本行;四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应成为政府今后工作的重点领域;五是规划实施与管理,要实现顶层规划“生根落地”,能够真正让顶层规划实现宏观管控的能力。

相关视频

更多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