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源>会议视频>规划年会>201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 正文

林澎:存量空间资源对于城市升级转型的重要性

所属会议:201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发布时间:2016-01-08

2015年9月20日下午,201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之自由论坛五“面向实施的存量规划”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召开。本论坛由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林澎在论坛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林澎秘书长认为从目前我国城市发展的阶段来看,传统增量经济作为城市发展、基础设施投入的重要来源之一,不能完全放弃。但是随着新型城镇化的推进,存量空间资源的利用对于城市升级转型将越来越重要。与新区的建设相比,存量空间具有成本低、实现快的特点,是城市产业转型、市民生活方式转型难能可贵的空间资源。同时存量空间往往充满了使用者的情感寄托,因此对存量空间的利用是民众普遍关心的话题。在规划过程中必须注重工作方式、方法的转变,通过多方协作的方式,真正实现政府、市场、公众的有效互动。

相关视频

更多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