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源>会议视频>规划年会>201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 正文

郑德高:“十三五”规划的目的是多规合一

所属会议:201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发布时间:2016-01-18

2015年9月21日,201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之自由论坛十“展望十三五”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召开。本论坛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承办。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中国的“十三五”规划和城乡发展处于新的历史转折点上。“新常态”既是转型,也是为更为长远的常态化发展塑造新体制、新机制。“超越新常态”,并非是只要跨过这个阶段,而是要充分利用这样的转变、转型,更好地寻找到适应城乡常态化发展需要的城乡规划。面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新态势,三十多年快速发展形成的发展方式、路径、价值观面临着新的挑战,城乡规划在核心理念、规划内容和方式、方法、手段等方面都面临着调整、完善和变革的需要,需要未雨绸缪地探讨相应的应对方向。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院长、教授级高工郑德高在论坛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郑德高教授指出,“十三五”的规划语气是一种智库的语气,我们的语气是文本和说明书。发改委的规划有高度缺深度,我们的空间规划有深度缺高度。 “十三五”规划的目的是多规合一,我们的目的是两规合一。在空间上,两规合一比多规融合更能代表我们的改革方向。

相关视频

更多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