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源>会议视频>规划年会>201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 正文

赵民:中国城镇化发展趋势分析

所属会议:201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发布时间:2016-01-26

2015年9月21日,201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之自由论坛十四“县域城镇化的地方实践与创新”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召开。本论坛由江苏省城镇化和城乡规划研究中心、浙江省城市化发展研究中心、山东省建设发展研究院联合承办。

县域是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的关键单元,江苏、浙江、山东在县域城镇化方面进行了诸多实践探索,形成了“百强县”、“美丽县城”、“两区同建”等实践模式,部分县(市)亦成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同时,江苏、浙江、山东省住建厅均成立了专门的城镇化研究机构,并建立了城镇化发展评估机制。本论坛基于城镇化发展实践评估,分享先发地区县域城镇化的实践经验,并探讨以县城为龙头带动县域城镇化发展的创新思路。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规划实施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赵民教授在论坛上作了发言。

相关视频

更多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