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源>会议视频>规划年会>2013中国城市规划年会> 正文

2013年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开幕式

所属会议:2013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发布时间:2014-04-23

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主办的“2013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于11月16日上午9点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城市时代,协同规划”。

随着城市时代的到来,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格局正在发生变化,未来发展的基础也随之而改变,转型发展、社会重构将在新的平台上渐次展开。与此同时,一些社会经济问题也将在这双重转变的过程中不断涌现,甚至出现乘数效应。

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我国城镇化仍然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同步发展,城市与城市、城市与乡村、城市与区域以及区域与区域间的协调发展,转型和重构的任务仍然艰巨;随着人口和经济活动的进一步集聚,城市问题的规模和复杂程度都会有大幅提升,社会管理的方式也会在制度创新的驱动下不断调整。由此,社会发展进程的不同参与者,包括政府、社会、市场之间的对话和协同努力,不同层级、不同类型的规划之间的合作与协调,以及城乡规划工作各个方面的统一,将有助于解决制约社会经济持续发展的重大结构性问题,实现农业社会向城市时代的跨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相关视频

更多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