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商务部等10部门联合印发《全国流通节点城市布局规划(2015-2020年)》,目的是加快构建全国骨干流通网络,努力提升流通节点城市功能,更好发挥流通产业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这次十部门联合印发,说明这是一个国家战略,因为它的部门比较多而且规划比较全,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出台,所以要构建一个全国骨干流通的网络,提高城市节点的功能。

        “大数据与城乡治理”研讨会专题,汇集了15个报告的速记稿,石楠秘书长和吴志强理事长的总结,6位专家的采访,还有34篇学术论文,带您回顾“大数据与城乡治理”研讨会现场精彩。    

2015年

  • 6月周一

    1

    • 国际儿童节

      1951年4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苏联莫斯科开会,决定每年的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

  • 6月周二

    2

    • 《中国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1990年6月2日,我国国家环保局首次公布了《1989年中国环境状况公报》。

  • 6月周三

    3

  • 6月周四

    4

  • 6月周五

    5

    • 世界环境日

      1972年联合国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召开了有113个国家参加的“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会议建议联合国大会将这次会议开幕的6月5日定“世界环境日”。

    • 陈其宽逝世

      2007年6月5日,著名建筑师、画家陈其宽逝世。(生于1921年)

  • 6月周六

    6

  • 6月周日

    7

北京等14城今年将划定开发边界

国土资源部土地勘测规划院院长助理张晓玲在国新办发布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在内的14个城市的开发边界划定工作将于今年完成,开发边界将作为城市发展的刚性约定,不得超越界限盲目扩张。去年7月,住建部和国土部共同确定北京、沈阳、上海、南京、苏州、杭州、厦门、郑州、武汉、广州、深圳、成都、西安以及贵阳等14个城市开展划定城市开发边界试点工作。【详细】

“十三五”土地整治规划编制工作启动

国土资源部日前印发通知,正式启动“十三五”全国和省级土地整治规划编制工作。通知强调,“十三五”土地整治规划编制应遵循保护优先、城乡统筹、依法依规、民主决策的原则,以促进新农村建设和新型城镇化为基本导向,大力推进城乡散乱、闲置、低效建设用地整治利用;以改善生态环境为根本要求,大力推进废弃、污染、退化土地复垦治理。通知明确,本轮土地整治规划以2015年为规划基期,以2020年为规划期。【详细】

匡晓明:新常态下生态城市建设路径

第四届金经昌中国青年规划师创新论坛在同济大学举办,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匡晓明作了题为《生态城市设计的方法与实践》的报告。会后,匡晓明老师接受本站记者专访。他着重强调了生态城市的落实问题,指出生态通过城市原来既有的手段进一步细化,同时分析了生态城市建设的发展趋势。【详细】

林强:转型期城市更新面临的问题及应对

第四届金经昌中国青年规划师创新论坛在同济大学举办,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林强研究员在会后接受了本站记者独家专访,他对比分析了上海《城市更新实施办法》与《深圳市城市更新办法》,指出应解决城市更新中的土地历史遗留问题、补偿标准问题、基础设施承载力问题等,推动城市更新落地实施。【详细】

103个流通节点城市出炉(规划重点节选▪解读)

5月25日,商务部等10部门联合印发《全国流通节点城市布局规划(2015-2020年)》,目的是加快构建全国骨干流通网络,努力提升流通节点城市功能,更好发挥流通产业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这次十部门联合印发,说明这是一个国家战略,因为它的部门比较多而且规划比较全,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出台,所以要构建一个全国骨干流通的网络,提高城市节点的功能。【详细】

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切勿操之过急

从城市群发育的阶段性规律分析,长江中游城市群目前尚处在发育程度很低的雏形阶段,实现高度同城化和一体化发展还需要一个十分漫长的探索融合过程,长江中游城市群的建设不是依靠主观意志“划”出来的,而是依靠市场机制“育”出来的,更是依托城市合作“干”出来的。因此,要充分认识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切勿操之过急和急于求成,要遵循城市群发育的阶段性规律,逐步培育,持续建设。【详细】

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四届山地城镇可持续发展专家论坛的预备通知

论坛以“一带一路”战略与山地城镇交通规划建设为主题,由开幕式暨大会报告会、专题圆桌会议及专家闭门会组成。研讨内容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1.“一带一路”战略与山地城镇交通规划策略与方法;2.“一带一路”战略与山地城镇交通设施建设。

会议时间:2015年8月

会议地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市    更多<<<

  • 1
  • 2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