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如何正确处理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显得愈发重要。50%以上的城镇化步伐使得中国城市发展走社会、生态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成为必然选择。与此同时,在德国,城市也是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的热点。中德城市都已认识到可持续城市发展的必要性,并积累了多年经验。中德城市间在该方面的相互交流学习将有利于双方发展, 并增进双方相互理解。“中德学习型城市--可持续城市化的跨学科工作坊”项目就是在此背景下展开,项目旨在建立一种为中德伙伴城市提出可持续发展新思路的创新机制以推动双方城市的伙伴关系。项目甄选了两对姐妹城市--德国鲁尔工业区埃森市与中国江苏常州市、德国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市与中国西部的重庆市...【详细】

常州-埃森  
南京东南大学城市设计工坊

2015年8月31日至9月18日,18位来自东南大学的学生与18来自德国各个大学的学生共同参加了基于埃森-常州伙伴关系的联合教学城市设计工坊。

三个主题的创新理念

基于现场调研,工作坊学生们选择了三个课题作为本次设计创新理念的研究对象:如何在转型背景下提升“苏南模式”,老城的复兴,江南水文化的新思考。

[江南水文化的新思考] [老城的复兴] [提升“苏南模式”]

重庆—杜塞尔多夫  
重庆大学城市更新设计工作坊

2016年3月7日—2016年3月25日,18位来自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14级和15级硕士研究生与15位全德国招募的硕士研究生共同参加了重庆大学城市更新设计工作坊。

常州-埃森

重庆—杜塞尔多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