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南宁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部署会议胜利召开

2019-09-20 09:01 来源:南宁2035微信公众号

9月17日,南宁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精神,按照国家、自治区的有关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市长周红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国家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照中央、自治区明确的时间节点,精准对接要求,进一步夯实规划编制基础,做好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建设工作、做好资源环境承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双评价”工作,并同步做好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和国土空间“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的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编制能用、管用,好用的规划。国土空间规划是自上而下编制,下级规划要服从上级规划,专项规划和详细规划要落实总体规划。市县和乡镇国土空间规划是本级政府对上级国土空间规划要求的细化落实,是对本行政区域开发保护作出的具体安排,侧重实施性。要对标对表国家、自治区的方针政策,确保规划“能用”;要坚持从南宁市情实际出发,确保规划“管用”;要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规划“好用”。要坚持开门编制规划,强化部门协作、发挥专家作用、注重公众参与,确保全市规划全市编。

会议强调,要强化规划管控,坚持底线思维、维护规划权威、突出信息化监管,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落实规划编制各项任务;要完善制度建设,为编制和监督实施提供政策保障;要做好服务保障,高效高质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高标准、高水平推进规划编制工作,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文军、黄宁、周中、李建文、刘为民、朱会东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