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培训信息 > 正文

关于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八大员从业人员岗位培训的通知

2014-04-30 15:45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各相关单位:

为了加强建筑与市政工程施工现场专业人员队伍建设,规范专业人员的职业能力,促进科学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与市政工程施工现场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标准》(JGJ/T250-2011)的要求,我会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建设工程从业人员岗位培训的工作,希望各建筑企业积极配合做好培训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范围

1、具有相关资质等级的建筑业企业八大员,即施工员、预算员、材料员、质检员、安全员、资料员;

2、从事相关造价工作的建筑业企业注册造价员;

3、从事建筑和市政工程行业相关工作人员均可申报。

二、招生对象

年满二十周岁,男性未满六十周岁,女性未满五十五周岁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在岗人员,经政治思想、职业道德、业绩能力考核合格者:

1、具有与本岗位专业对口中专以上学历(含专业证书)和两年以上本岗位实践者,或具有与本岗位专业相近中专以上学历和四年以上本岗位实践经历者。

2、已取得本岗位所在系列相近专业中级以上职称,连续从事本岗位工作两年以上者。

3、取得省建设厅批准举办的岗位培训班结业证书,并有两年本岗位实践经历者。

三、申请岗位证书应提交的材料

1、岗位证书申报表;

2、有关证书复印件(毕业证书、中级职称证书、专业证书、培训结业证书、企业资质证书);

3、身份证复印件、一寸近期免冠正面彩色近照2张;

注:以上复印件必须提供原件验核。一人可同时申请持两种(不超过两种)岗位证书上岗,但其业绩和岗位年限须同时达到两个岗位的相应要求。

四、培训安排

自申报之日起三个月,凡经考核合格者将颁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的岗位证书。

五、联系方式

电 话:010-57152066 传 真:010-81598546

联系人:刘老师 E-mail:cctc2000@126.com

网络支持:www.chinacctc.org.cn

附 件:1.报名回执表

2.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从业人员考试申报表

二〇一四年二月十一日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