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学术研究成果获第十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提名奖”

2020-12-01 17:25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2020年11月10日,第十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评选活动揭晓。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学术研究成果专著《工业历史地段保护与更新方法研究》从“城市文化遗产保护问题”板块征集的213篇(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提名奖。该书作者为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历史文化名城研究所高级规划师王军。

“钱学森城市学金奖”因两院院士钱学森先生为城市学的倡导者而得名,以此纪念钱学森先生在城市学领域的开创性贡献,表彰和奖励国内对城市学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推进中国城市研究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该奖项自2011年开始评选,至今已有十届,是城市研究领域全国最具权威性的学术奖项之一。

《工业历史地段保护与更新研究》是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科技创新基金资助出版的学术研究成果,于2019年12月公开出版。作者以大历史视角勾勒出我国工业格局演变的“历史图景”和演化规律,并结合大量案例剖析了我国工业历史地段的空间特色、保护更新实施路径及突出问题,构建了适应性的保护体系和更新方法体系。该书为工业历史地段保护更新利用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和方法。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院长、国务院原参事王静霞为该书作序。在研究、写作和报奖过程中,院原副总规划师赵中枢、院副总规划师张广汉、名城所所长鞠德东、主任工苏原、主任工赵霞给予了悉心指导,名城所杜莹、许龙、张涵昱、张子涵、陈双辰、冯小航、杨亮、张帆、兰伟杰、陶诗琦、杨开、张凤梅、汪琴、闫江东、李亚星、任瑞瑶、李梦等同事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