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自然资源部在这6个城市开展智能网联汽车高精度地图应用试点

2022-08-02 13:58 来源:自然资源部网站

近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智能网联汽车高精度地图应用试点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重庆六个城市开展智能网联汽车高精度地图应用试点。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要求,积极推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试行高精度地图面向智能网联汽车使用”创新试点任务,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印发了该《通知》,并对试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通知》指出,试点城市所在地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试点工作,按照国务院部署要求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管理、数据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编制试点实施方案,提出时间表、路线图,根据自动驾驶地图数据不同应用场景合理划定不同类型试点应用范围。

《通知》明确,鼓励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服务业态创新,支持不同类型地图面向自动驾驶应用多元化路径探索,支持不同主体就不同技术路线、不同应用场景开展测试验证和应用推广,支持试点城市根据产业实际需求,开展高级辅助驾驶地图城市普通道路、高精度位置导航应用等先行先试和示范应用。

《通知》要求,强化自动驾驶活动中地理信息采集、汇聚、处理、使用全流程的安全保密管理,制定并严格执行安全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所有试点行为不得危及国家地理信息安全。加强与试点企业的交流,积极提供试点区域地理信息成果,做好政策解读和指导工作,督促试点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争取在试点工作基础上形成可在全国复制、推广的自动驾驶相关地图安全应用技术路径和示范模式。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