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承德首次公布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

2016-04-27 10:52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孙秀艳)26日,由河北省承德市与中科院地理所共同编制的《2010年至2013年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公布。

承德市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由总表—分类表—扩展表的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报表体系组成。

从承德市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的总体情况看,截至2013年,承德市自然资源资产总量约为19.4万亿元。土地资源资产价值量为12.9万亿元,水资源资产价值量为1181.7亿元,森林资源资产(含林地)价值量为8.2万亿元,矿产资源资产价值量为6.5万亿元。2010年至2013年承德市自然资源资产负债总量为218.4亿元,主要源于资源利用导致的环境损害。

承德地处河北省东北部,长期以来,担负着为京津防风、阻沙、涵水的重要功能。通过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摸清了承德市自然资源资产的家底,全面反映经济发展的资源消耗、环境代价和生态效益,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有效保护和永续利用自然资源提供信息支撑、监测预警,也为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政府生态环境绩效评估考核、生态环境补偿等提供了重要依据。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