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京津冀联手保护古长城

2016-08-19 10:16 来源:天津日报

北京平谷区、天津蓟州区、河北兴隆县三区县近日签订《京津冀长城执法联合巡查协议书》,并成立联合巡查队,联手保护古长城。

根据签订的《京津冀长城执法联合巡查协议书》,执法人员将开展涉及长城主体及周边违法工程建设,开发利用中破坏长城历史环境风貌、损坏长城主体等方面问题的联合执法工作。根据要求,三方要明确具体联络员,建立工作沟通热线电话和微信群,对日常发现具有倾向性的问题和对方辖区的重要线索,要及时通报。

位于兴隆县六道河镇小关门村长城附近的一块特殊长城界碑——三界碑下,两道始建于北齐的长城和一道山梁将北京市平谷区、天津市蓟州区和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划分开来。同时被划分开来的还有三地对这段处于省市边界、尴尬境地的长城的保护权。

据了解,这是国家文物局在全国推出的一项长城执法试点项目,未来有望在全国推广。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