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2020年承德市将形成“两纵四横”路网格局

2016-10-24 10:26 来源:承德日报 作者:记者 贾阿楠

日前,以推进协同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加强生态保护,实现绿色发展,突出城市重点,打造特色区域,高质高量建设,提升城市品质为编制原则的《承德市“一带三区”概念性总体规划及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编制完成。

根据规划,到2020 年,我市“一带三区”骨干道路系统将初具雏形,形成“两纵四横”路网格局,市政基础设施基本建成。“一带”建设用地达到60 平方公里,“三区”建设用地达到35 平方公里。到2030 年,形成“独具特色、世界品质”的城市品牌,构建生态环境优良、空间结构合理、产业特色鲜明的城市发展格局,“一带”建设用地达到115 平方公里,“三区”建设用地达到60 平方公里。

据了解,此次规划的编制,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有序承接适合我市的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以创新发展为目标,实现城市产业转型,挖掘创新源泉,激发城市创新能力。加强生态空间的保育、修复和拓展。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低碳循环绿色发展。同时,将“一带三区”发展战略作为我市规划建设的中心任务,把滦河城市发展带作为城市拓展重点方向,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将国际滑雪度假区等三个功能区作为彰显承德特色的重要区域。“一带三区”拓展规划要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打造生态、科技、 文明、宜居的高品质现代城市。此次规划编制整合了中规院、Aecom、清华院、新加坡邦城公司等国内外知名设计单位编制的《滦河72公里城市发展带概念规划》《双峰寺水库周边区域概念规划》《临空经济区规划设计》,完善了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对北师大附属学校、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承德分校、承德国际肿瘤治疗中心等重点项目进行统筹落位,并组织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站位、高起点、高水平编制该规划。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