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聊城市城市总体规划获批复

2017-05-02 09:55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凌文秀

近日,《聊城市城市总体规划(2014—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获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规划》对历史文化保护和特色风貌塑造进行了重点阐述。

《规划》指出,要统筹协调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按照整体保护的原则,切实保护好城市传统风貌和格局。抓紧编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专项规划,落实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紫线管理要求,重点做好聊城古城、米市街、礼拜寺街等历史城区、街区、文物保护单位及其周围环境的保护。做好城市设计,保护好东昌湖、运河、古城与城市协调发展的格局,加强对建筑高度、体量和样式的规划控制和引导,突出“河、湖、城”有机结合的河湖秀美大水城特色风貌。

聊城市位于山东省西部,历史悠久,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地上、地下文物资源丰富,同时也是国内知名的杂技艺术之乡、民间剪纸艺术之乡和民间书画艺术之乡。近年来,聊城市委、市政府重视当地历史文化保护与规划,特别提出了在保护好历史文化名城的前提下,建设卓越秀美的江北水城,使聊城成为一座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互交融、相得益彰的城市。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