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南宁市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出台

2019-02-22 09:57 来源:中国旅游报 作者:邝伟楠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政府近日印发《南宁市全域旅游总体规划(2017年—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炼出三大核心主题,提出要打造四大旅游核心板块,构建南宁市“12316”空间发展结构,呈现四季皆游、昼夜精彩的南宁。

《规划》指出,打造旅游核心吸引物是南宁全域旅游发展的根本。南宁将围绕壮乡风情、东盟风情、养生之都三大核心主题打造三大主题系列产品。通过休闲城区、风情乡村、集聚型泛景区化旅游目的地、主题风景道建设,构筑四大旅游核心板块,助力南宁全域旅游发展。

根据《规划》,南宁全域旅游空间结构为“12316”,即“一城两带三区十六地”。“一城”即南宁国际都市休闲城;“两带”是指百里秀美邕江滨水休闲旅游带、环首府生态旅游圈;“三区”为生态养生旅游区、特色文化旅游区、环城游憩旅游区;“十六地”为十六大泛景区化旅游目的地,包括3个跨县(区)泛景区化旅游目的地及13个县(区)泛景区化旅游目的地。

据悉,南宁全域旅游发展的总体定位是以南宁市、上林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在全域旅游打造中由单点拓展至全市,构筑南宁从旅游过境集散地向区域性国际旅游目的地转变的全域旅游新格局。实现南宁旅游从观光旅游向深度体验旅游转变,从景点旅游向泛景区化目的地旅游转变,从“旅长游短”向“快旅深游”转变,逐步将南宁建设成为城旅一体、区县联动、产旅互融、共建共享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具有浓郁壮乡特色和亚热带风情的国际养生休闲旅游目的地。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