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河南省国土空间规划暨村庄规划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2019-06-18 09:53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17日,河南省国土空间规划暨村庄规划座谈会在郑州召开,来自全省各规划研究院所、高校的权威专家学者与有关省辖市自然资源部门代表齐聚一堂,为河南国土空间规划与村庄规划工作建言献策。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的专家学者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纷纷畅所欲言,围绕规划工作踊跃发表意见建议,并针对《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全面开展市县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河南省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导则(试行)(征求意见稿)》等文件提出了修改意见。

刘金山充分肯定了此次座谈会的意义,对各位专家及承办单位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国土空间规划与村庄规划工作关系到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河南乡村振兴的实现,是自然资源部门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之一,对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能力水平也是一次集中检验。他强调,规划不是政府的封闭决策,而是要广泛听取和采纳意见,建立政府部门、专家学者、技术单位、社会公众等多方共同努力的工作研究机制。各个编制单位要创新工作方式,加强业务交流、创新、融合,为空间规划做好技术支撑。自然系统各部门、单位要注重借智借力,为专家充分发挥作用提供更好的条件,按照“一张蓝图保发展、一体共治建生态”总体要求,加快推进千名规划技术人员下乡服务千村规划等重点工作,切实组织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及村庄规划,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的河南实践,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副厅长陈治胜主持,厅副巡视员、总规划师雷子平,厅副巡视员、办公室主任王建民参加会议。

(供稿: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党委)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