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 > 正文

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

概况

本会于1998年10月成立,系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的工作团体,负责对城市规划行业编辑出版工作进行规划、指导、协调和交流。

本会宗旨:

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和编辑出版为城市规划研究、设计、管理、教育服务的原则,繁荣城市规划出版事业,促进城市规划的技术进步,提高城市规划的科学性,推动城市规划科学知识在各行各业的普及。

业务职责:

1.配合城市规划行业的中心工作,制定城市规划编辑出版发展计划,协调城市规划出版业的宏观布局;2.向全社会普及城市规划知识的各种活动,反映城市规划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3.鼓励各类出版物及时反映城市规划科学技术的发展水平,推动城市规划学科的理论建设,提高城市规划行业的实践水平;4.组织出版机构积极参与城市规划行业的各种重大活动,迅速、准确地作好宣传报道工作;5.编制年度重点选题计划,指导各种出版物的编辑出版工作;6.为各种出版机构提供各类服务,组织各出版机构之间开展业务交流,推动编辑出版业务水平的提高;7.加强规划出版行业队伍建设,培养具有自身特色的城市规划专业编辑出版人才;8.积极保护出版者、编者和作者的合法权益;9.做好调查研究,向有关部门反映规划出版行业所遇到的困难和意见;10.表彰和奖励优秀出版者、编者、作者、出版物;11.其它活动。

组织机构:

本会受学会常务理事会领导,日常工作接受学会秘书长直接领导。编辑出版委员会由学会常务理事会代表、出版主管部门代表出版机构代表和其他代表组成。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若干名。委员会设中心组,作为委员会的常务机构,负责委员会的日常工作。中心组指派秘书1—2名,负责中心组委派的具体工作。

主任委员单位:

《城市规划》

副主任委员单位:

《城市规划学刊》《上海城市规划》《凤凰品·城市》《北京规划建设》《西部人居环境学刊》

学术交流活动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