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资源>热点案例>国外案例>正文

波兰“未来Nowa Huta”旅游休闲规划

来源: 国外案例 发布时间:2014-12-24 13:14

案例图片

波兰“未来Nowa Huta”旅游休闲规划.jpg
波兰“未来Nowa Huta”旅游休闲规划1.jpg
波兰“未来Nowa Huta”旅游休闲规划2.jpg
波兰“未来Nowa Huta”旅游休闲规划3.jpg
波兰“未来Nowa Huta”旅游休闲规划4.jpg
波兰“未来Nowa Huta”旅游休闲规划5.jpg
波兰“未来Nowa Huta”旅游休闲规划6.jpg
波兰“未来Nowa Huta”旅游休闲规划7.jpg
波兰“未来Nowa Huta”旅游休闲规划9.jpg
波兰“未来Nowa Huta”旅游休闲规划8.jpg

案例详情

地点:波兰 克拉科夫

面积:5000公顷

设计:2012年

其实,这是一个综合性的休闲旅游开发,主要为后工业区域改造提供了借鉴,而非所谓的“波兰乡村规划”。

BudCud、Centrala及ARUP三家建筑事务所共同为波兰克拉科夫设计了名为“未来Nowa Huta”的旅游休闲规划蓝图。设计策略在于将潜在投资者和地区居民吸引到规划项目中,“未来Nowa Huta”将帮助克拉科夫成为国际一流大都市。

新规划方案将促进Vistula河岸一代的发展,包括湖泊、池塘和蜿蜒的支流在内的水域都将被开发成休闲公园和体育场馆(骑马场、高尔夫球场、网球场)。开发完成后,现有的居住地会被改造成农业、休闲度假村。项目场地中央地带将修建大规模的主题公园,并有配套酒店和商业基础设施。

归属于安赛乐-米塔尔钢铁制造商的Nowa Huta炼钢厂区域将被改造成现代城区——同时为商业、高科技和清洁产业的发展预留了空间。后工业区域的生态改造会把炼钢厂转化成富有吸引力的投资区,Nowa Huta地区开发方向将采取与Krakow老城中心相反的开发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