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学会动态> 正文

关于报送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推荐、提名材料的通知

2014-04-18 02:05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各位理事、各二级组织、各地方学会、各团体会员单位:
   根据中国科学院《关于推荐和初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中国工程院《关于提名和遴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和中国科协《关于推荐提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精神,中国科协负责学会推荐的院士增补的初选工作。这是我国科技界的一件大事,对于促进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中国科协的部署,各全国性学会要成立以学会理事长牵头和本学科各专业的科技专家组成的推荐小组,组织并实施推荐工作。
   两院院士是国家在科技方面的最高称号,具有崇高的荣誉和学术上的权威性,代表着我国科技队伍的水平。因此,被推荐、提名的候选人必须是在某一科技领域作出系统的、创造性的科技成就和重大贡献,并有突出学术水平的,已具有研究员、教授、高级工程师(正高级)职称,热爱祖国,有献身精神,学风正派的具有中国国籍,且必须是学会会员的专业技术人员。推荐中要坚持标准,保证质量,严格要求,要特别注意选拔符合标准和条件的60岁以下(含60岁)优秀中青年科技专家及长期工作在工程技术第一线并作出重大贡献的工程技术专家。
   根据以上中国科协的要求,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经过认真、仔细的研究,决定成立由仇保兴理事长任推荐工作小组组长的9位本学科各专业科技专家组成的推荐工作小组。
   对符合标准的人员,可根据相关规定进行申报。推荐工作小组将对其所上报的所有资料进行资格审查和形式审查,在坚持标准,保证质量,严格要求的原则下,经过投票推荐,最后确定正式上报人选。推荐人选上报的所有材料请务必于2011年3月9日(星期三)送达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秘书处(3月9日学会未收到完整材料将视为放弃推荐),同时缴纳评审费每人1000元。
   报送材料请严格按照《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两院院士增补候选人工作办法》有关要求进行。
   因此项工作获得通知时间较晚,实际工作时间十分紧张,请各相关单位予以支持与谅解。
   报送时间:2011年3月9日(8:30~16:30)
   地 点: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9号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秘书处105房间
   联系人:刘静静 邮编:100037
   电 话:010-58323866
   传 真:010-58323850
   
   汇款请转帐至:
   户 名: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开户行:北京工商银行百万庄支行
   帐 号:0200001409014464679 请注明:推荐院士评审费
   
   附件:《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两院院士增补候选人工作办法》

二〇一一年三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