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学会动态> 正文

发挥学术组织平台作用 弹奏城市规划建设交响曲

黄艳在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五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2017-04-06 13:46 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住建部宣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五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近日举行,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出席并讲话。

黄艳表示,做好规划工作需要交响曲、大合唱,要充分发挥学会平台的重要作用。发挥好学会的作用,有利于调动全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的积极性,有利于推动规划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有利于扩大规划的社会影响力,促进全社会认识规划、理解规划、支持规划。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形势下,更需要发挥学术组织跨学科、跨地区、跨部门的优势。

黄艳强调,新时期,党和国家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需要在城市规划工作中加以落实,探索规划工作的新实践。首先,要围绕中心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要针对问题,讲究实效,把加强学科建设作为核心任务,调动资源,组织专家,把规划学科做实。其次,要把人才建设作为中心工作,让优秀的规划人才脱颖而出,把更多中青年规划师推到更大的舞台上去。其次,要做好向全社会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以及城市规划知识的工作,做好科学普及,让老百姓学规划、懂规划;让各级决策者重视规划、尊重规划,提高全社会的规划意识。要加强国际交往,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和“走出去”战略,系统总结我国经验,讲好中国故事,扩大我国在国际规划领域的话语权。最后,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公信力,增强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