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工程规划学术委员会在同济召开年会

2014-03-08 16:28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工程规划学术委员会6月28日至7月1日在同济大学召开了本年度的年会,来自全国规划行业的50多位从事工程规划的代表参加了年会。
   会议围绕城市工程规划与区域协调发展、城乡统筹发展、环境友好型与资源型社会建设、城市安全与防灾等四方面的专题开展了学术交流。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石楠秘书长就新形势下工程规划的重要性和观念转变问题做了重要讲话,同济大学戴慎志教授、武汉市规划院吴之凌院长、湖北省规划院李红副总工程师、上海市规划院王洵副总工程师等做了主题报告。与会代表们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工程规划对于资源的配置,城乡协调、健康和安全发展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工程规划研究在城乡规划研究领域的地位有了很大提高,在工程规划理论研究与实践过程中出现的生态化、安全化、集约化、智能化趋势值得重视。
   委员们还针对如何扩大学术委员会的影响,持续有效地推进学术委员会的学术研究,促进委员们之间的学术交流等议题达成了很多共识。与会代表们还考察了上海洋山深水港区和临港新城等。(谢映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