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中英可持续发展对话城市主题合作项目举办研讨会

2014-03-10 21:16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中英可持续发展对话城市主题合作项目“老工业城市更新发展的理论与实践”6月底在北京、武汉和南京分别召开研讨会。该项目是由我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英国环境食品农村事务部和英国国际发展部依据中英两国《关于可持续城市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启动的,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负责执行,我国的武汉市、南京市,英国的谢菲尔德市、格拉斯哥市分别作为案例研究城市。
   在北京召开的研讨会上,上海规划局伍江副局长、天津规划局郭力君处长、青岛规划局展二鹏总工程师和大连规划院赵兴钢副总规划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城市在城市更新方面的经验,英方专家介绍了英国两个案例城市的情况,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规划司、外事司和综合财务司的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在武汉和南京,武汉市规划局刘奇志副局长、武汉市规划院何梅副院长、南京市规划局张济宁副局长、东南大学王建国教授、王兴平教授等专家介绍了武汉和南京案例研究的成果。中英双方的专家还专题考察了武汉和南京在城市更新领域的成功案例,商讨了项目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与本项目同期进行的还有“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合作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