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学会首办城市规划基础教学研讨会

2014-03-18 06:51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6月24日至25日,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和全国高等学校城市规划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城市规划专业基础教学研讨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召开,专指委委员、已经通过城市规划专业评估的高校的代表以及其他大学城市规划专业的教师150 余人参加了会议,这是国内首次针对城市规划专业基础教学召开的专题研讨会。
   来自国内26 所院校的代表探讨当前城市规划专业基础教学面临的问题,并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与手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观摩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城市规划专业基础课程的教学,并就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体系及基础课程建设和教学实践进行了自由讨论。会议期间还举办了通过城市规划专业评估院校的基础教学成果展览。本次会议共征集到140 余篇教学研究论文,在认真评选的基础上,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了规划专业基础教学研讨论文集。
   与会代表认为,应该建立符合城市规划专业自身需求和学科特点的基础教学体系,各大学城市规划专业应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突出特色,以满足社会对于城市规划人才需求的多样性要求。本次会议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西安市规划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对此次会议给予了大力支持。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楠教授和专指委主任吴志强教授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