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山地人居科学国际论坛在重庆大学召开

2014-03-26 06:51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2012年5月11—13日,第三届山地人居科学国际论坛在重庆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共同主办。来自英、美、法、日等国家和我国的200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获得者吴良镛院士在书面发言中指出,快速城镇化进程中山地人居环境建设暴露出生态、资源、文化等多方面的问题,面临严峻的挑战;与此同时,山地人居环境建设又因地形起伏、气候多变、生态敏感、文化差异、工程技术复杂等综合因素而具备很强的特殊性。他提出了未来山地人居环境建设的三个基本观点:顺应时代与借鉴历史,创造“三位一体”的山地人居环境特色,开展多学科融贯研究。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盖里•海克教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王建国教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赵万民教授等50余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曲长虹副秘书长代表学会出席了会议并在开幕式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