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学会动态> 正文

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发布,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推举4人入选

2023-06-02 09:57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导读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遴选并推荐的刘于琪、李晓君、杨天人、郑屹4位青年规划科技工作者成功入选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

5月30日上午,以“点亮精神火炬”为主题,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大会在国家科技传播中心隆重举行。活动中,发布了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名单,由我会遴选并推荐的刘于琪、李晓君、杨天人、郑屹4位青年规划科技工作者(按姓氏笔画排序)成功入选。


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以下简称青托工程)是中国科协赋能全国学会、探索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机制、打造国家创新人才后备队的人才服务项目,每年评选确定一批全国学会作为项目实施单位,并依托项目实施单位公开选拔一批32岁以下(女性或医学领域可适当放宽1-2岁)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以下简称被托举人),给予连续3年稳定经费资助、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配备专业托举导师、提供国内外高层次交流平台等方式对被托举人进行有效培养,被媒体誉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的“第一块踏板”,科研创造黄金期的“雪中送炭”工程。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历来重视青年工作,1996年设立青年工作委员会,秉承托举青年和为青年规划师服务的宗旨,形成了青年规划师主题演讲、青年规划师年会、国际青年规划师设计坊、规划青年说、青年规划师论文征集五大品牌活动。此外,学会按计划、有体系、成规模地提供青年托举服务,开设了西部之光——大学生暑期规划设计竞赛、中国青年规划师创新论坛等青年学术项目,并已成功注册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青年托举”专有商标,着力打造交叉类学会的青年托举样板间。此次加入青托工程,基于学会原有的青托模式,进一步畅通了我会青年托举多元渠道,实现了以多轨并行制推动青年托举工作的纵深发展,对培育国家科技领军人才后备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第八届青托工程项目实施单位,我会已设立青托工程领导小组,青托工程遴选专家委员会、青托工程托举导师团队、青托工程工作小组,采用完整的组织架构并结合学会平台支撑,确保项目实施落地。未来,我会将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大对青年人才的倾斜力度,延续青年托举工程等工作,整合行业顶尖学术专家资源,发挥平台优势,搭建品牌化的青年交流平台,给与规划青年工作者交流机会,不断提升规划青年工作者的学术能力,将青年人才工作提到新的战略高度,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贡献规划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