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国际合作> 正文

学会协办内地与香港建筑业论坛

2014-04-21 06:50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联合举办的“2011年内地与香港建筑业论坛” 5月28日在洛阳举行,来自内地和香港的400多位专业人士、政府官员、学者出席论坛。论坛以“可持续城市形态: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和发展”为主题,促进内地和香港深入交流遗产保护方面的经验,探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发展的方向。郭允冲副部长出席,城乡规划司冯忠华副司长作“我国历史名城保护工作现状、问题及对策”的专题报告。

内地与香港建筑业论坛始于1997年,每年举办一次,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每年作为论坛的协办单位,组织相关专家为论坛做学术报告,得到参会者和相关领导的首肯。本次会议学会推荐了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李锦生总规划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董卫教授、青岛市规划院潘丽珍副院长分别就“山西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与发展探索”、“基于历史信息系统(HIS)的历史城市保护规划及其管理方法初探”、“认识、理念、保护和发展——基于青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修编一些问题的思考”做学术报告。